資訊搜尋 Information Search
設計公司和裝修公司分別
油漆與牆紙點樣選
小型工程法例認知
鋪瓷磚標準方法
抽油煙機那款好
木地板與地磚那樣好
傢俬點樣選購好
冷氣機安裝方法
水喉標準安裝方法

裝修公司、 傢俬公司、室內設計公司 、建築師樓等等怎分別,點揀好?

1. 裝修公司
通常無設計師,而是做了很多年判頭或師傅,他們不能提供專業設計意見,但裝修工程經驗高,要借用外間設計師為客人設計,未能提供自己公司專業設計服務。
2. 傢俬公司
一般主力是以傢俬設計或賣傢俬為主,內裡室內設計師靠初級及無工程管理經驗,未能提供全面室內設計及工程服務。
3. 室內設計公司
分兩類 : (一). 祇做室內設計及繪圖工作,他們無自己施工團隊,所以不會承辦工程,需將設計工程投標處理,經第三者承辦。(二). 室內設計連同工程一起承辦,自己擁有經驗豐富的施工團隊,所以可達致設計作品、效果、監控等連貫性。
4. 建築師樓
主要設計樓宇建築,但部份公司兼顧室內設計工作,通常是商業設計項目或大型住宅項目,如獨立屋、商場、酒店、會所等。

揀公司小貼士:
一、上網搜尋多些有關設計公司的資料,如:公司信譽狀況及有無投訴公司之消息、另設計師或設計公司有否排名、在網上媒體有否見到其設計公司廣告或完成作品介紹。

二 、有關設計及裝修設計公司有否在業界頒授獎項,因獎項某程度代表該公司能達到業界認同及設計水平。

三、可在香港業界之專業協會網頁內尋找設計師或設計公司之會員作查閱和比較,可看到各公司簡介有助篩選,另通常加入業界協會的公司及設計師因其資料願意公開展示給大眾了解,他們為了在業界面子和聲譽,會依照業界守則及操守而提供專業服務給客人,有別於祗得張咭片或社交平台的裝修公司或師傅,在業界無紀錄及登記如工程出現重大損失無法投訴及跟進,所以找有登記入協會的公司可大大減低遇上質素差甚至爛尾的公司機會。

資料提供:
消委會、 香港專業室內設計師協會 (HKPIDA)
www.hkpida.org

一搬室內設計公司會提供完整設計圖、色板、材料表等服務
有些專業設計公司更會提供立體圖服務。
國內傢俬廠房製作各種傢俬
現場施工之工作情況
photo by hkpida .
推介及推薦 Recommend
香港室內設計公司
香港室內設計師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