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搜尋 Information Search
設計公司和裝修公司分別
油漆與牆紙點樣選
小型工程法例認知
鋪瓷磚標準方法
抽油煙機那款好
木地板與地磚那樣好
傢俬點樣選購好
冷氣機安裝方法
水喉標準安裝方法
傢俬點樣選購好?
香港是一個全世界最特殊的地方,因為最近世界工廠之稱的中國,所以連裝修及入牆傢俬都可以在國內傢俬廠用廉價成本生產出來運送到香港各地區裝嵌,可以講是香港獨有。
傢俬大致分三種方式建造:
(一) 本地現場木工師傅建造,由本地材料供應商買料送運到地盤,跟據現場環境及尺寸開料建造,最後貼上木面、膠板或噴油便完成,好處是堅固耐用,但本地師傅人工高及無足夠時間下有些設計上要求花巧及細緻度高的傢俬可能不太適合。
(二) 國內傢俬廠訂造,傢俬送運到本港地盤後拆保護紙,師傅將一個一個傢俬組件裝嵌跟著傢俬與牆身會出現空隙就要卦邊及補油處理,好處是成本平,可造出花巧特别的型態傢俬,但由於中間製造過程看不到,材料及品質上祗能相信國內傢俬廠的操守,所以選用信譽良好的商舖會有保障。
(三) 購買指定大量生產的傢俬公司產品,一般是大眾化價錢的大型品牌傢俬,質量跟價錢是正比的,另外亦有進口的貴價傢俬,品質固然好。
國內傢俬廠會將傢俬拆件包裝送到大廈大堂等上單位。
裝嵌師傅拆箱後好像砌積木般裝嵌及卦邊。
平價及獨立傢俬放置時要留意,可否穩固地安裝好,免發生家居意外。
現場木工師傅買材料及建造,過程一目了然。
現場建造尺寸準確及靠堅固,但需時長久及人工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