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搜尋 Information Search
設計公司和裝修公司分別
油漆與牆紙點樣選
小型工程法例認知
鋪瓷磚標準方法
抽油煙機那款好
木地板與地磚那樣好
傢俬點樣選購好
冷氣機安裝方法
水喉標準安裝方法
冷氣機安裝方法要注意,尤其分體式冷氣機!
香港家居冷氣機系統一般分為:(一)窗口式、(二)分體式、(三)可變風量空調系統VAV,三種冷氣及空調系統,今次先講解最受歡迎、最多人用但又最多維修問題的分體式冷氣機及安裝方法。

分體式冷氣機:主要分為室外及室內的兩個機器,室外的機器是用來製冷及散熱功能,雪種儲存亦在此组件,所以通常漏雪種及維修都要在此處,一般維修時可能需要搭棚處理保障安全,室內的機器是用來輸出冷風或暖風,被風鼓吹過製冷金屬喉後會產生倒汗水需要由保温喉管流走,注意這條保温去水喉要斜水致大厦排水喉系統,如此喉不夠斜或有多個轉彎位時就好容易「塞喉」情況,所以安裝時如美觀下需要暗藏冷氣喉設計,尤其轉彎位最好預留維修生口位或用石膏板包殼會容易拆開維修處理。

貼士:安裝分體冷氣機之去水喉管時最好選用粗身直徑(如25mm)及規劃去水喉管路徑最好只有一個轉彎位,因當使用冷氣機時流出的倒汗水是帶著塵埃、污垢,令水變杰好難去水做成阻塞使冷氣機出現漏水問題。
明喉安裝方法雖然維修及換機最好,但醜陋無比、不合家居設計品味。
冷風吹出時貼近金屬百葉容易產生倒汗水、圖中還有櫃阻礙冷氣送風及維修導致問題。
冷氣機排水喉應接駁原本大厦提供的排水系統。
冷氣喉藏牆内設計會美觀,但必須注意彎位、斜度及日後維修問題。
冷氣喉越短、越少彎位、越斜最理常。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