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搜尋 Information Search
設計公司和裝修公司分別
油漆與牆紙點樣選
小型工程法例認知
鋪瓷磚標準方法
抽油煙機那款好
木地板與地磚那樣好
傢俬點樣選購好
冷氣機安裝方法
水喉標準安裝方法
木地板與地磚那樣好

香港是一個亞熱帶氣候的地方,經常打風、下雨、潮濕等現象,鋪地台材料實在難揀選,但現今科技先進有無材料可適合香港這種環境的地方使用,還是只有瓷磚或雲石最好?

(一) 鋪真木地板:
好處:和諧效果、有温暖質感、身體碰撞較難受傷。
缺點:易刮花木面受損、白蟻或蛀木蟲入侵、不防水、不防火、颜色液體蝕色、長期太陽照射變色、變型彎曲、維修或更換部份地板困難。

(二) 鋪瓷磚地台:
好處: 颜色及質感款式多、堅固耐用、防火防水 、防滑、防蟲蟻、難刮花、容易清潔、可每件更換及維修。
缺點: 身體碰撞較易受傷、瓷磚與瓷磚之間有隙縫現象、硬物撞擊會裂。

最新科技物料:有木地板好處、又有瓷磚優點
(三) 鋪無縫仿木地板:(材料成分人造纖維)
好處:木地的和諧效果、有温暖質感、防蟲蟻、防火防水 、防滑、難刮花、難變形、容易清潔、身體碰撞較難受傷。
缺點: 維修或更換部份地板困難。

貼士:有小童或老人家最好鋪無縫仿木地板,安全至上。公眾地方、經常清潔、需要永恆耐用、喜歡石材、時尚感覺, 鋪瓷磚地台。

真實木或夾層木地板,問題較多香港天氣不太適合。
最新科技物料:無縫仿木地板 (材料成分人造纖維) 有木地板好處、又有瓷磚優點。
木地板效果有和諧温暖感覺,但色彩局限。
過時是實蕊柚木地板,鋪完要油上水晶油,油漆會䆁放甲醛,現時很少人用。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