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搜尋 Information Search
設計公司和裝修公司分別
油漆與牆紙點樣選
小型工程法例認知
鋪瓷磚標準方法
抽油煙機那款好
木地板與地磚那樣好
傢俬點樣選購好
冷氣機安裝方法
水喉標準安裝方法
鋪瓷磚標準方法!

泥水手工藝已經有幾百年歷史甚至更早,當中鋪瓷磚方法各有不同及不一造法,所謂各施各法,但幾年主要正確或標準方法大致分為:乾底鋪法及濕底鋪法兩種。

一,乾底鋪法:先用英泥沙盪平一部份地台,跟住在瓷磚底涂滿英泥油鋪上已經盪平好的英泥沙底上,跟住大力拍實及用平水尺調教致平,每件瓷磚與瓷磚之間用指定粗度十字型膠架放置,這樣方法完成後每件瓷磚的碰口是最平均一致,可解決有此瓷磚有大小不一現象,最後用專門瓷磚掃口粉卦好瓷磚之間空隙。

二,濕底鋪法:先用沙盪平大部份地台,跟住在沙上面倒上較稀的英泥油,將瓷磚底濕水後鋪上, 跟住大力拍實及用平水尺調教致平,每件瓷磚與瓷磚之間用指定粗度十字型膠架放置,這樣方法完成後每件瓷磚的碰口是最平均一致,可解決有此瓷磚有大小不一現象,最後用專門瓷磚掃口粉卦好瓷磚之間空隙。

貼士:選用專門瓷磚掃口粉來掃瓷磚口,好處是有不同顏色配襯,日後維修買回同一款就不會出現不同色現象 。

乾底鋪瓷磚方法。
用指定粗度鋪瓷磚十字型膠架放置每件瓷磚之間,效果最統一。
用專門瓷磚掃口粉卦好瓷磚之間空隙,好處是平滑及與瓷磚色接近。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