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搜尋 Information Search
設計公司和裝修公司分別
油漆與牆紙點樣選
小型工程法例認知
鋪瓷磚標準方法
抽油煙機那款好
木地板與地磚那樣好
傢俬點樣選購好
冷氣機安裝方法
水喉標準安裝方法
油漆與牆紙點樣選?
室內裝修之油漆工程,大多數用戶都唔知選用油乳膠漆或貼牆紙好?在現今的先進科技下油漆及牆紙都好全能,可用於不同環境下使用,但任可材料總會有好處及缺點,現在講解給大家知。

「乳膠漆」 最多人用是立邦及多樂士,兩款都有不同款式及好多混合配方之油漆材料,如淨味、抗菌、防霉、分解甲醛等等,致於工程上要注意因素以下:
好處: 油漆材料價錢平、如油完後有花的地方及撞崩處,可在該處進行局部收補及執油。
缺點:油乳膠漆人工貴、因批底灰要好平直及磨滑,油完底油再油面油三至五層、現時的油漆材料太多配方物質、膠質重,油完效果後手掃的掃痕明顯,撰擇較少配方或少膠質的油材效果會平滑,但相對功能性及防潮性會弱。

「牆紙」香港代理商一般會引入歐美及日本產地的材料銷售,歐美產地牆紙材質比較厚、耐用,日本產地牆紙靠薄、款式多尤其模仿其他材質性極高,如:木紋、泥水、批盪、金屬等,可能當地經常地震關係所至,一般牆紙分為(膠面紙底)、(膠面布㡳)兩大類,當然還有紙面紙底、布面紙底等,膠面會防水、布底亦防水,所以這種組合的牆紙最耐用。
好處:施工方便、人工平少許因批好灰底磨滑油光油後上紙便完、膠面牆紙可防潑水及防霉、抗菌、防污、防輕微碰撞、防花等,如某幅牆需要换紙時,只需撕下舊紙執灰便可再貼新牆紙,不會產生太大灰塵。
缺點:牆紙材料較乳膠漆油貴,訂牆紙時要留損耗、尤其大花紋、有些花紋如橫紋、斜紋、圓形、方格等牆紙與牆紙之間碰口較明顯,所以選擇牆紙的花紋時好重要,另如選防水面及厚身牆紙時,鋪好後完全乾透需時幾星期,會暫時出現起泡現象是正常,遇着潮濕天氣甚至一個月以上。


現今科技先進,油內可加入不同功能的配方。
現今科技先進,油內可加入不同功能的配方。
批底灰、磨滑。
批底灰、磨滑、油光油。
補木板與木板之間碰口,防止爆裂。
廣告